ann

你是满园的春色里唯一的🌹

(忽然体会了一下崽崽的心路历程,写点什么吧,就当做是还原一下我想象中过去的崽崽)

在看不见明天的练习室里的小少年在想什么呢,有没有后悔过没有听家长的话乖乖的待在报社工作,有没有觉得也许这真是个糟糕的错误的选择?也或许更困惑的是他明明是风光的胜利者,在欢呼声里拿到了梦想的钥匙,可是这钥匙好像没有打开那把锁,他还是坐在没有听众的的小小的练习室里看着日子一点一点溜走,像是那鲜花与胜利是个虚幻的梦。
可他终归是意气风发的小少年啊,也许有点挫败,可也只是那么一点点,“我总能拿到钥匙的,这只是个有点荒唐的小意外”他想。于是他又带着他的吉他和梦上路了,像是为了验证他的话一样,欢呼和胜利还是属于他的。
可上帝真喜欢开顽劣的玩笑,这把钥匙也只是个无用的装饰品。小少年又变成了自己一个人,这一次连小小的练习室也没有了,他抱着他的吉他孤零零的坐着,有点迷茫,梦想是路途遥远也要摘到的星星,可如果永远找不到路该怎么办呢?
日子又这样颓唐的过的飞快,小少年一点一点被磨平了棱角。当有人再一次问他要不要试一试新的路的时候,他迟疑了,对着镜子捏了捏圆润了许多的脸,这一次也是错的怎么办呢?也许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的结局,都是拒绝,梦是小孩子的玩笑话,大人该回到现实的生活里。
可他终究不一样,“就再试一次吧,就算是错的,在回归平庸之前,再冒一次险”。就像是他从未剪去的长发一样,棱角也只是悄悄藏匿,他可从来不是平庸的大人,即使已经不再是小朋友。旁人指指点点的戳着他,你看,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做梦。也有人絮絮叨叨的念着,你和比你小那么多的孩子们站在一起,怎么可能被选择呢,真是不知羞。
不再年少的少年,咬了咬嘴唇把眼泪咽下去,什么都没回答,把自己锁在了深夜的练习室里,像是第一次踏上这条路一样。他终究是风月都不及的少年呀,连上帝都不舍得一直开荒唐的玩笑,唱着歌,轻轻浅浅的笑起来的时候,这世上的鲜花终究还是开了,这一次他不再是胜利者,却找到了摘星星的路。
梦的钥匙在哪里呢,在你的手里呀——圆周率女孩,你要不要帮他离他的星星再近一点?
(每多做一点数据,他就能离他的星星近一点,或许,你愿意试一试吗)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