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

你是满园的春色里唯一的🌹

【龚朔】记梦

龚子棋×徐均朔

第一期的记梦和派酱采访结合的成果,甜饼,如有ooc就都是我的错





龚子棋躺在沙发上刷朋友圈,一溜儿的自拍和吐槽里刷出个另类,“记梦真的很有意思,你们怎么都不信嘞,出大问题”,一看名字,果然是徐均朔。自己这个小班长也真是奇怪,比自己还热爱土味的一个人,怎么能和浪漫搭上边,还总能写出浪漫的东西来。

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发个消息去问问,嗯,肯定不是关心他,龚子棋这样想。对方回的倒是很快,刷刷几张照片就发过来,是记在本子上的几场梦,写的工工整整,附一个小气泡“看看,多有意思”炫耀之心非常明显。

记梦这种事情,听来好像稀奇古怪,但其实是个介于小朋友和“大人”之间的浪漫想法,小朋友的梦里还是过于稚嫩的玩具和糖果的快乐,而“大人”的梦里是忧虑与疲惫,当然,这里的大人指的是无趣的“大人”。

徐均朔分享给他的照片里,都是些有趣的事情,有夏日里连绵几日的雨和被浸湿的植物的清香,也有轻风里冰汽水叮叮当当的冰块,当然跳跃的流动的音符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存在。薄薄几张纸,竟然承载了这么多快乐的温柔的有趣的梦。让他有点期待能看到更多,甚至于想进他的梦里看看,自己如果在他的梦里会是什么样呢,也会变得这样美好吗,还是搅乱了他的一帘清梦?

于是龚子棋也真的这样问出了口,只是多少带了点直男独有的口是心非的别扭劲儿“潮的嘞,还记梦呀,哪天也梦梦我”

对话框上的正在输入中出现又消失,消失又出现,久到龚子棋以为对方在写一篇长长的辱骂他的小论文。终于一个白色的小气泡冒出来,“其实有,前两天还梦到,梦到你打篮球受伤了。胳膊好大一条口子,我骑着小电驴载你去医院,警察把我拦下来罚款,急出一身汗,吓醒了”

长长一段,看的龚子棋禁不住笑起来,像只傻呼呼的大狗,心里甜的很,嘴上却仍不饶人,“罚款这么急?班长这么有钱不至于吧”

这次倒是回的很快“我怕你疼”,没半点遮掩,虎里虎气的回答,却戳到龚子棋心里头最软的那一块儿肉,原来他在梦里是这样啊,真的扰了人家一帘清梦。

再看一遍又品出些新味道,那天跟他讲要代表上音去打篮球,他面上像是听都没听,原来竟是记在心里了,晚上回去就担心到做噩梦。

“做噩梦了啊”

“我明天到上海,陪睡需要吗,包你不做噩梦那种”

(妹妹真的太娇了,采访这么好磕无人入坑吗?)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